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用药月
分享到: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湖南省2022年“安全用药月”不合格药品无害化集中销毁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11-29 18:58
  • 来源: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25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长沙市无害化处理中心开展湖南省2022年“安全用药月”不合格药品无害化集中销毁行动,集中无害化销毁20余吨40余立方的不合格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共计3000余个品规,货值5000余万元。这些不合格药品主要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在药品监管执法中发现并查获的假劣药品和不合格产品。



2022年以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充分发挥稽查执法“钢刀利刃”作用,始终保持高压严惩态势,严厉查处药械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违法线索通报、违法案件查处、违法产品控制和违法行为严惩“四个到位”,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截至10月30日,全省立案查办药械化违法案件6414件,办结6072件,移送涉刑案件135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3个,罚没金额1.78亿元。其中省局直接查办案件80余件,集中交办案件线索50余条,核实外省协查163件、组织市州核查141件,指导市州查办重大案件42件。



这次集中销毁行动,既体现了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精神风貌,又展示了全省药品打假治劣的丰硕成果,更彰显了全省药品监管部门“严查违法案件、严打违法犯罪、严惩违法行为”的坚强决心,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药品市场秩序,提升了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有效的信心。



省药品监管局呼吁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自律,良心为基,诚信为本,规范行为,守法经营,切实担负起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使命;也呼吁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有力监督药品监管工作,增强自我维权意识,积极举报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踊跃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