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用药月
分享到:
“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 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举行
  • 发布时间: 2022-11-30 21:57
  • 来源: 省市场监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22日,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在湘西州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国文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秦继红,省药品监管局局长黄东红,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马碧,政协副主席邓建英出席仪式。湘西宏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企业表态发言。

秦国文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把安全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全力守住安全底线。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质量安全要求落实到研发、生产、销售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推进药品监管工作标准化、常态化、现代化,以监管促发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向曙光表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特别是药品监管部门在维护群众安全用药方面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加强组织领导,在政策环境、机构编制等方面提供支持、做好保障,让药品监管部门心无旁骛抓监管、严执法;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共建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守护安全用药的大环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广大消费者多学习健康常识、安全知识,理性购药、科学用药,活得健康、活出精彩。

龙晓华表示,湘西州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重大战略部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勇争一流的工作状态,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见效,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为主题,全省药品监管部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药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实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