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用药月
分享到:
省药监局集中销毁不合格药品
  • 发布时间: 2021-11-02 15:27
  • 来源: 潇湘晨报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29日,湖南省药品监管局在长沙市无害化处理中心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不合格药品无害化集中销毁行动,集中销毁20余吨60余立方的不合格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共计3000余个品规,货值4000余万元。这些不合格药品主要为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质量抽检和稽查办案中发现并查获的不合格产品。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深入开展疫苗、疫情防控器械、农村药品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10月下旬,全省已办结药械化违法案件3332起,移送涉刑案件12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个,责令停产停业15家,依法吊销、注销药械化生产经营许可证60余家。持续加强“行纪刑”衔接,联合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挂牌督办17起药品违法案件,抓捕犯罪嫌疑人36人。

记者 李姝 通讯员 全睿 刘勇

(《潇湘晨报》2021年10月31日 第A0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